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学习党的十八届全会精神

【植保学院】举办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11月12日下午,植保学院邀请学校十八届四中全会宣讲团成员、思政部副主任方建斌为全院教职工作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

  方建斌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蓝图》为题,深入解读了推进依法治国面临的新形势与新任务、《决定》的形成过程与内容框架以及《决定》的新蓝图和新亮点。

  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关于依法治国的一系列讲话为引子,重点回顾了习近平关于加强法治建设的新要求,表明了党中央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坚定决心和信心。通过当下中国存在的6大矛盾分析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强调我们党面对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前所未有、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前所未有,依法治国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地位更加突出、作用更加重大。

  在《决定》的形成过程与内容框架方面,方建斌将《决定》梳理为三大板块,并从几个重大的时间节点系统回顾了《决定》的起草背景和形成过程。关于《决定》的新蓝图和新亮点,方建斌从“总目标和五个体系”、“五大原则”、“六项任务”和“一条道路”等四方面做了重点分析和深入解读。

  杨耀荣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依法履行职责。全院各党支部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组织师生员工进一步深入开展扎实有效的学习和践行工作,不断创新组织形式,逐步在学院建立长效学习机制和院务公开制度。他还通报了学校、学院近期相关工作情况。
 

编辑:杨远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