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学习党的十八届全会精神

外语系举办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11月19日下午,外语系举办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我校“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思政部副主任方建斌副教授应邀作辅导报告。外语系教职工党员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系党委副书记王小平主持。

  方建斌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蓝图》为题,对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历史背景、形成过程、内容框架、新蓝图和新亮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和阐述。他通过大量信息,解读了十八届四中全会绘制的依法治国的新蓝图,诠释了十八届四中全会依法治国的主题和灵魂。在突出亮点部分,他分别从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等几个方面对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进行了阐述,使师生对依法治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目标和主要任务有了全面和系统的了解,增强了大家对党中央加快法治国家建设,推行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决心和信心。

  王小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广大师生党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精神,开展扎实有效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将学习成果运用于学习和工作实践,做到学有所思、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增强法治意识和法制观念,为依法治国、依法治校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王学锋

终审:闫德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