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学习党的十八届全会精神

纪念首个国家宪法日 聚焦四中全会新亮点

经管学院举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一个国家宪法日。为纪念这一特殊日子,深入学习提出设立国家宪法日决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经管学院于12月4日下午举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邀请学校思政部副主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团成员方建斌老师为学院教职工作学习辅导。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姚晓霞主持报告会,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委员、在校职工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方建斌老师从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的切入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形成过程和基本框架、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蓝图和新亮点等四大方面进行了解读。方老师通过引用党的十八大以来56位高官的腐败案例、对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依法治国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分析,自然切入报告主题。通过解读我国经济领域的“新常态”和国际关系的“新变化”,深刻分析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形势;通过解读法治对改革发展、实现目标等方面的重大意义,精辟分析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要求。通过系统梳理和凝练点睛,解读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的形成过程和内容框架。通过对总目标、五个体系、五大原则、五个关系、六大任务等内容的梳理解析,描绘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蓝图;通过“举案说法”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十个最大新亮点。

  方老师的报告举例精当,分析入理,赢得了很多在场师生共鸣。通过聆听报告会,大家对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四中全会的亮点有了更新的认识,也有助于增强大家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院党委书记姚晓霞总结了报告会,她希望全院教职工和党员会后以党支部、教学系为单元,进一步组织学习讨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宪法内容。希望专任教师们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今年教师节在北师大的讲话和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深入开展学习,使学院师风、师德建设和学术道德观念进一步提升。

编辑:王学锋

终审:闫德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