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农大侨联(留联会)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陕西省教育厅》 2021年4月2日

2021年4月1日下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侨联和留联会在“侨胞之家”召开了2021年工作会议。侨联、留联会领导班子成员,侨联委员、留联会理事代表1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简称《条例》)。陕西省侨联副主席,学校侨联主席、留联会会长余劲结合工作实际,就《海外统一战线工作和侨务工作》章节作了重点解读。学校侨联副主席、留联会副会长吉红传达了陕西省侨联八届三次全委会会议精神。会议还对2021年侨联(留联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新修订的《条例》实施之年,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做好2021年侨务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侨联、留联会要以此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广大留学归国人员中加强政治引领,团结凝聚人心、壮大爱国力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注重中青年留学归国人员的培养与锻炼,做好换届准备工作;要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切入点,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侨智侨力,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上合组织农业基地建设。

会上,余劲还代表陕西省侨联对学校侨务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

学校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原文链接:http://jyt.shaanxi.gov.cn/jynews/gongzuokuaixun/202104/02/1120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