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全国高校思政网 2022年11月28日

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第五期“红鹰”训练营开营仪式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出席,统战部、学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辅导员代表,第五期“红鹰”训练营学员参加会议。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曲云峰主持会议。

1_副本.jpg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为与会人员介绍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情况,并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报告从党的二十大概况,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勉励同学们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增长知识、练就本领的强大动力,在思想和行动上同党的二十大精神保持一致,堪当时代大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矢志奋斗。

同时对各民族学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政治信念更加坚定、政治初心更加深入、政治能力更加提升、政治担当更加增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二是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珍惜机会、珍惜友谊,加强交往交流交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三是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不断提高政治素质、道德水平、科学文化素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_副本.jpg

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文博、学工部部长李国龙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揭牌,校团委书记赵静介绍了第五期“红鹰”训练营基本情况。学生骨干代表吾什肯·瓦里吾拉同学做表态发言,号召学员们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拼搏精神和实际行动跑出西农人的“加速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全体学员在阿锦吉娜同学的带领下庄严宣誓。

3_副本.jpg

下一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将依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深入实施“一线双七”民族学生育人机制,让学生真正用激情执着坚定理想信念,用勤奋努力提升本领才干,用青春热血实现责任担当,辐射带动全校各民族学生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原文链接:https://www.sizhengwang.cn/a/dxjy_gxtz/221128/118732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