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中国科学报》肉牛选育改良与产业发展关键技术研讨会在杨凌举行

《中国科学报》2019年11月27日

会场

国家肉牛中心主任昝林森教授主持开幕式

  11月23-24日,以“提升肉牛种业创新服务能力、促进现代肉牛产业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肉牛选育改良及产业发展国际研讨会在位于陕西杨凌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韩国、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等8个国家的260多名专家和企业代表探讨肉牛种质创新及产业化开发关键技术问题,交流肉牛遗传育种、高效繁育、健康养殖、质量安全控制、市场营销体系构建等方面的技术和经验,以期为与会者创造建立合作关系机遇、为政府宏观决策提供智库咨询。中国工程院院士、兰州大学南志标教授,农业农村部全国畜牧总站王宗礼站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钱永华及农业农村部、科技部职能部门领导等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国家肉牛中心主任昝林森教授主持开幕式。

  南志标、王宗礼、昝林森、美国德州农工大学杰出教授Stephen Smith博士、加拿大萨斯卡彻温大学教授 Peiqiang Yu博士、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教授Stephen Moore博士、韩国全北国立大学教授Hak-Kyo-Lee博士等36位国内外行业学界著名专家、企业家和青年才俊分别作了大会报告。另外,会议期间,与会者还围绕肉牛遗传改良及种质创新、高效繁育及健康绿色养殖、优质牛肉生产及质量安全控制、国际贸易与市场营销等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交流。

  据了解,近20年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已成功选育出1个秦川牛肉用新品系和3个优势杂交组合,政产学研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农业部批准依托该校组建的国家肉牛改良中心现已成为我国肉牛遗传改良的科学研究中心和人才培养基地。

  原文链接: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9/11/433209.s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