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第二届丝绸之路小麦创新联盟国际研讨会举行

中国科学报(2021年12月3日  第4版 综合)

本报讯 日前,第二届丝绸之路小麦创新联盟国际研讨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主会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

会议系统总结回顾了联盟成立两年来的主要工作,部署了下一年工作计划。17位中外专家、企业家围绕各国小麦抗旱抗逆育种、种质资源创新、绿色栽培技术研发、农业合作模式和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等进行了交流研讨,进一步增进了对乌克兰、土耳其、克罗地亚、埃及等国小麦生产的了解。

丝绸之路小麦创新联盟成立两年来,吸引了来自8个国家的33家大学、科研机构和相关企业加入,为推进丝绸之路农业产学研合作搭建了平台,在推动成员单位小麦种质资源创新、绿色生产加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陈亮 张行勇)

《中国科学报》 (2021-12-03 第4版 综合)

原文链接:https://paper.sciencenet.cn/sbhtmlnews/2021/12/366924.shtm?id=366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