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瑞香红”苹果新品种通过国审

(陕西农村报 2022.07.06)

本报讯(记者 杨杰 通讯员 张琳 杨亚州)7月5日,记者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获悉,由该校赵政阳教授团队育成的优质晚熟苹果新品种“瑞香红”通过国家审定。这是继“瑞雪”“瑞阳”之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又一苹果新品种通过国审。

“瑞香红”苹果是赵政阳教授团队采用杂交育种方法,按照“少组合、大群体”的育种思路,于2002年以“富士(秦富1号)”和“粉红女士”为亲本进行杂交,历时近20年选育而成。“瑞香红”果形端正,果个中等,果面光洁、全红,果实易着色,果肉甜,味浓香,极耐贮藏;对炭疽叶枯病、白粉病、褐斑病等抗性强;果实商品率高,可免套袋栽培。具有“好吃、好看、耐贮、易栽培、抗性强”的特点,适宜在中低海拔苹果产区发展种植。

据了解,2020年“瑞香红”通过陕西省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同年学校将苗木生产经营权以1100万元独家许可木美土里生态农业有限公司。2021年该品种获得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权。2022年通过国家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

据统计,“瑞香红”品种两年来已推广2.196万亩。同时,根据目前销售情况,“瑞香红”产地价每公斤12~14元,为富士2倍以上,市场反响良好。中国工程院院士束怀瑞认为,“瑞香红”在黄土高原中低海拔苹果产区及同类生态区有良好的发展潜力,希望加大推广力度,为我国苹果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原文链接:http://sxncb.joyhua.cn/sxncb/20220706/mhtml/page_02_content_003.htm#page2

1111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