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新华社》“杨凌密码”释放红利:沿着丝路去“种地”

《新华社》 2019年4月22日

  两千多年前,张骞两次出使西域,开辟出连接欧亚的丝绸之路。驼铃声声的古丝路上,葡萄、苜蓿等农作物传入中国,中国的茶叶、丝绸也由此走向世界。

  往事越千年,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曾经的丝路重地陕西如今在积极搭建农业国际交流平台,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在农产品和技术、人才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位于陕西杨凌,在这里,来自卢旺达的赵天成最近完成了硕士论文《铁锌肥用量对冬小麦农艺形状及产量品质的影响》。今年7月毕业后,他准备回到阔别四年的卢旺达干一番事业。

  原文链接:
  http://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6029819?channel=weixin&from=groupmessage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