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三秦网》如何打造“美丽乡村”西农大教授在礼泉讲授美丽乡村建设

  《三秦网》  2019年4月23日

  4月22日上午,礼泉县新时社区举行美丽乡村建设培训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王征兵教授主讲,新时社区、各村两委班子及礼泉县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基地办公室近百名基层干部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会现场,记者了解到,此次培训由礼泉县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基地办公室联合新时社区党工委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王征兵教授等授课,旨在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现代乡村社会治理体系,推动乡村振兴,打造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善治乡村。以提升农民生活品质为目的,以乡村规划建设为引领,以村容村貌整治为重点,以示范带动发展为突破,以镇村为主体,以创新社会管理为保障,着力建设特色鲜明、村容整洁、环境优美、基础完善、生活殷实、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

  培训会当日,王征兵教授围绕“建设美丽乡村、促进乡村振兴”主题,从建设美丽乡村的缘由、中国农民住房的四次巨变、美丽乡村建设面临的四大难题、美丽乡村建设的主体、产业兴旺的新高地、美丽乡村建设的人才来源及美丽乡村建设的人力资源开发等七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授。

  新时社区党工委书记张妙玲在培训会上说,近几年,尽管新时社区对各村道路进行了硬化,村村建有文化广场、党建活动室,一些村在群众房前屋后做了栅栏,栽花植树,但各村缺乏统一规划,没有打造成亮点,与美丽乡村、生态宜居还有差距。为了打造美丽乡村、如何打造美丽乡村,就是这次集中培训的主旨。经过培训,就有了规划,有了方向,有了目标,实施起来就能少走弯路。乡村振兴没有老路可走,没有经验可循,新时社区将从抓产业支撑、组织主动引领、群众积极参与等方面着手,结合新时社区的实际,先行先试,打造“净美新时”“宜居新时”。

  原文链接:http://www.sanqin.com/2019/0423/417019.shtml?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