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科学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立阎良现代农业试验示范站

《科学网》 2019年5月23日


阎良现代农业试验示范站培育推广的甜瓜新品种


观察了解大棚甜瓜生长势

  4月28日,由中共西安市阎良区委、西安市阎良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秦农助农阎良甜瓜节启动仪式暨媒体推介活动”仪式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阎良现代农业试验示范站”挂牌成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钱永华、阎良区委书记王育选共同为示范站揭牌。

  据了解,自2005年以来,在财政部等国家部委和陕西省政府的支持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启了“大学农业科技推广新模式”探索之路,通过校地合作在区域主导产业核心区建立试验示范站,实现了大学“科技创新”与地方“生产需求”的效有对接,为产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科技支撑和示范引领作用。目前阎良区已成为我国北方面积最大的早春厚皮甜瓜生产基地,并被评为“中国甜瓜之乡”“中国绿色生态甜瓜生产十强区”,2018年阎良甜瓜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在当前新时期,该校提出了打造“升级版”大学推广模式工作计划,将对省内22个试验示范站进行整合提升,集中资源力量重点建设10个核心试验示范站。

  钱永华说,此次揭牌成立的“阎良现代农业试验示范站”,就规划中的十大核心试验示范站之一,根据学校“双一流”建设“大学推广模式提升工程”计划任务,对原甜瓜、蔬菜两个试验示范站进行了整合提升,决定成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阎良现代农业试验示范站”,共同开展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乡村生态环境建设、乡村发展领军人才培养、乡村优秀传统文化挖掘弘扬、乡村治理模式构建等方面的研究探索。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