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央广网》奋斗的青春最亮丽

《央广网》 2019年05月06日

  陕西省各界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记者采访2019年“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表示要发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2019“陕西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 央广网发

行医为民 牢记使命

  今年35岁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副教授刘雷在西北地区率先推行医院日间手术项目,为患者节省医疗费用2000余万元,为医患家庭减轻经济负担。他努力践行一心向党、行医为民的崇高使命,荣获2019年陕西青年五四奖章。


2019“陕西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刘雷 央广网发

  “日间手术”是国际上新型的一个概念,指让患者在24小时之内完成诊疗、手术到出院的全部治疗过程,是集医、护、麻、管一整套的医疗体系,西京医院推行“日间手术”项目至今,1万多例的手术不仅节约了医疗资源,也节省了患者的住院费用。刘雷说,“让患者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努力平衡众多病患和紧张的医院床位间的供求关系是自己力推‘日间手术’的动力、初衷。自己荣获‘陕西青年五四奖章感到了压力与责任,在今后工作中会更加的努力、刻苦、上进,把所学知识运用到日常工作中,让更多的患者获益,努力担当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

实实在在为儿童健康服务

  西安市儿童医院儿研所(用全称)医生杨颖致力于罕见病和遗传病的致病基因及致病机制领域的研究,将分子诊断技术应用于临床的亲子鉴定及司法个体识别、遗传病基因诊断、新生儿遗传代谢筛查等诊断、治疗、预后及优生优育中。杨颖团队在西安市儿童医院首次在市级医院开展基因检测业务,为西北患儿的罕见病和遗传病的诊断和治疗提供科学依据,使西安市儿童医院的罕见病诊断水平和相关科研位于全省前列。


2019“陕西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杨颖 央广网发

  杨颖说:“我深深地感受到习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给予了厚望,希望我们青年一代能够扛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要真真切切地为百姓服务、为儿童健康服务,尽我最大努力解除儿童疾病痛苦。”

点亮航空科研激情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工业设计中心主任助理兼舱室与工业设计研究室主任王磊主要研究飞机工业设计、人机工效、舱内噪声控制、复合材料设计等。他创造性地描述了飞机工业设计定义、理念、内涵,一体化设计有效减轻了飞行员多任务并行下操作的心理负担、飞行体验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他还创新性的提出了与国外供应商合作延伸主机设计界面,提升国内设计能力,为国家节省了近1000万美元的外汇,打破了国外垄断,打通了国内产业链瓶颈,形成了设计制造全产业链。


2019“陕西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王磊 央广网发

  王磊说:“我获得的每一个奖项都是团队集体荣誉。作为‘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我有义务也非常愿意在我的领域,带领研发团队共同解决科技难题,点亮身边人的科研激情,永攀科技高峰。”

不负一线工人使命

  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第一采气厂作业一区安全组组长兼培训主管的陈丽荣2004年入职。她创新“5W”培训法将每日一题“岗位练兵”与“班组培训”相结合,不断激发班、站员工分析解决问题、总结经验的能力。


2019“陕西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陈丽荣 央广网发

  陈丽荣说:“我非常荣幸在‘五四运动’100周年获得第18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这是莫大的鼓舞。听到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到‘一代青年有一点青年的使命,奋斗就是最亮丽的青春底色’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天然气生产一线的工人,我要坚守岗位,多产气、多供气,不负青春不负使命。”

引领学生成才回报国家培养之恩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帝伊近3年授课被学生评分为99.74,99.75和99.86分。陈帝伊将水力机械系统稳定性研究推进到系统暂态非线性动力学建模与随机稳定性研究新阶段,开拓了水力机械系统稳定性研究的新视角和新理论。


2019“陕西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陈帝伊 央广网发

  陈帝伊说:“习总书记的勉励对我来说是非常大的鼓励。我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引领青年学生积极向上,树立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实现德智体美劳综合发展。我在我办公桌上写了一句话,‘资源和力量意味着责任和担当’。教师这份职业让我时刻在接触青春的面孔,我要更加努力的工作,回报家庭、学校、国家的培养之恩。”

让老百姓住上安全的房子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高延性混泥土研究所所长邓明科首创高延性混凝土加固砌体结构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这一科技成果目前在全国20多个省、区、市应用,经济效益逾2亿元。


2019“陕西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邓明科 央广网发

  邓明科说:“青年人的理想关乎国家的未来。青年人要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未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我的奋斗目标就是用新材料、新技术惠民,让更多的老百姓住上更安全的房子。”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陕西广大青年始终秉承家国天下的情怀,勇担民族复兴的大任,一定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原文链接:http://www.cnr.cn/sxpd/sx/20190506/t20190506_524603124.shtml?from=singlemessage#10006-weixin-1-52626-6b3bffd01fdde4900130bc5a2751b6d1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