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省教育厅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三维模式”增强党员教育实效

  《陕西省教育厅网》 2019年5月12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新党员教育工作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构建实施理论培训、实践教育、主题研讨深度融合的党员教育培训“三维模式”,全方位、立体化满足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需求,让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理论学习“领方向”,筑牢思想之基。邀请金牌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为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讲党课,内容涵盖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党情等内容,邀请一线党务工作者走上讲台讲述党建工作实务、党员发展规范等内容。让培训对象实现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双提升;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把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放在党员教育培训的首位,严格落实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定期检查学习笔记;结合国家安全教育日、“一带一路”国际峰会等重要时间节点和时政热点及时开展主题党课、主题组织生活组织党员学习,增强学习内容时代性和吸引力。

  ——实践教育“强筋骨”,补足精神之钙。深挖学校内外红色教育资源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资源,以丰富的主题实践教育追忆峥嵘岁月,加强对党员的爱党爱国爱校教育,补足精神之钙。组织师生党员赴延安、照金、扶眉战役纪念馆等革命教育基地实地参访并进行现场教学,切身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的艰苦征程;赴横渠学院等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现场研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学校科技推广展室、校史馆等,增强爱校荣校情怀,了解学校办学历史和使命,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

  ——翻转课堂“引共鸣”,高扬信念之帆。在入党教育培训中引入“翻转课堂”理念,充分发挥学员主体作用,激发学习内动力。设置“主题研讨圈”课程,在党课班主任的监督指导下,学员自主组织、自主选题、自主研讨。在入党培训课程中,学员自主选择“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和“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等话题进行深入讨论,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生动阐述了怎样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为师生服务的具体实践中,简单朴实地分享了对社会主要矛盾转变的认识与思考,发言积极热烈,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共鸣,提高了他们学习的热情和动力。

  原文链接:http://www.snedu.gov.cn/jynews/gdxx/201905/12/90358.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