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中国科技网》第三届国际奶山羊产业发展大会在西安举行

《中国科技网》 2019年 5月21日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 史俊斌)5月20日,国内外奶业界高度关注的第三届国际奶山羊产业发展大会暨千亿羊乳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西安市阎良区举行,来自12个国家、国内17个省市的专家、奶业养殖企业和经销商代表约1200余人参会。

  大会围绕羊乳强壮民族羊乳振兴乡村的主题进行展开,受邀的中央党校、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等的资深专家教授们分别做专题学术报告,就世界羊奶产业发展趋势与模式,千亿羊乳产业发展战略与技术,羊奶产业振兴乡村战略与方法进行等进行广泛讨论和交流。专家们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成为大会最靓丽的风景线,吸引了国内外乳业界的眼球。

  西安市阎良区集飞机设计、生产、教学与试飞于一体,是享誉国内外的“中国西雅图”,也是世界驰名的羊奶加工城,集群加工优势无论在研发水平,生产加工装备程度,还是加工能力均居中国乃至世界同行业的领先水平。聚集了全国乃至世界排名前几位的现代化羊乳加工企业,羊乳粉产品已经占到世界的25%年销售额在30亿元以上。它们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高校开展紧密性的产学研的科技合作,根据市场需求开发出了系列羊乳制品畅销全国。辖区内的陕西秦龙乳业集团有限公司荣获了国际奶羊产业协会授予的世界羊乳加工样板工厂,西安百跃羊乳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喜洋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安诺乳业有限公司生产和加工的系列羊乳产品荣获国际奶山羊协会授予的“国际金奖产品”的荣誉称号,引领中国乃至世界羊乳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会由国际奶山羊协会与陕西省乳品工业协会联合主办,西安市阎良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陕西秦龙乳业集团公司承办。

  原文链接:http://www.stdaily.com/02/shanxie/2019-05/21/content_767471.shtml?from=timeline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