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华商网》文化体验 32个国家百名留学生感知“乡村振兴”

《华商网》 2019年5月23日

  “一边吃猕猴桃,一边听专家讲猕猴桃的故事,感觉这里的猕猴桃特别甜,这种体验太棒了。”对在西安交通大学攻读经济学专业的印度尼西亚本科生Ketrin来说,这绝对是一次难忘的经历。5月18日至19日,Ketrin和陕西9所高校的来自32个国家近百名来华留学生参加了一次特别的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感知中国-乡村振兴”。

  在位于眉县横渠镇青化村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猕猴桃试验示范站,留学生们兴趣盎然,了解由学校专家教授+地方农业技术干部+职业农民+果农的“田间最后一公里”校地联合农技推广模式,了解猕猴桃试验站在建园管理、病虫害防治、科学施肥、储藏加工等环节的技术。驻站的猕猴桃专家杨开宝教授忙着回答留学生们的问题,“你们现在品尝的‘农大金猕’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培育的新品种,属于中华猕猴桃,生长在秦岭以北,营养丰富、口感香甜,具有多种保健功效。”

  参观猕猴桃试验站之前,留学生们聆听了该校经管学院张蚌蚌博士关于《中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与路径》的专题报告,互动交流精准扶贫、农村土地撂荒、农业合作社经营模式与农户利益分配、农村医疗改革和税费减免等问题,了解中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于解决当前城乡发展差距的重要意义。

  期间,留学生们还实地参观考察了该校博览园、农业科技推广展及学校专家支持建设的杨凌美丽乡村蒋家寨,了解中国农业历史,体验现代农业科技成果,感受中国改革开放和“乡村振兴”战略带给农村的巨大变化。

  “感知中国-乡村振兴”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今年是第二届,目的是让更多的留学生,尤其是“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全面客观了解中国国情,关注中国发展,关注“三农”问题,了解“乡村振兴”,推进留学生“知华友华”教育。

  原文链接:http://yangling.hsw.cn/system/2019/0523/6700.s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