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传媒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陕西传媒网》(2019年7月16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海归人才助力合阳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咨询服务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徐鑫摄

  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郎蕊)7月15日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海归人才助力合阳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咨询服务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合阳举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马建华,党委副书记吕卫东,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与合阳县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接过旗帜。徐鑫摄

  启动仪式上,合阳县县委书记李县平、省人社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副处长刘红卫致辞,对合阳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中的西农担当表达了诚挚的感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人才工作部和校团委负责同志介绍了“海归人才助力合阳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咨询服务活动和赴合阳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有关安排,要求广大师生按照活动安排和县域实际,扎实服务、不畏困难,传承践行科学家精神和西农精神,用专业知识和服务热情助力乡村振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蔡宇良教授、人文学院田雨辰同学分别代表专家团队、学生代表做了表态发言。仪式最后,与会领导为实践团队授旗,副校长马建华宣布活动启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领导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学生合影。徐鑫摄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在讲话中指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一直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时代使命,初步探索形成了具有西农特色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路子,为合阳提供了有效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希望广大师生以此活动为契机,自觉强化使命担当,在扶贫实践中厚植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用心磨砺品格意志,在扶贫实践中培养真挚的校地情感;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在扶贫实践中形成务实的工作作风。他要求参与活动的师生要积极投身到扶贫工作中,为助力合阳乡村振兴,贡献西农智慧和力量,以扎实工作和良好实效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

  仪式结束后,有关领导和与会嘉宾前往合阳合同兴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合阳葡萄试验示范站、新池镇南沟社区乡村振兴示范村等地看望了正在开展社会实践的师生们。

  据悉,本次“海归人才助力合阳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咨询服务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将持续两周, 17名海归人才、29名指导教师、150余名博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将通过专题报告、实地指导、产业规划、咨询指导、乡村调研、文化支教等形式开展科技支农和帮扶服务,全面助力合阳乡村振兴,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彰显西农担当、贡献西农方案。

  原文链接:https://app.sxdaily.com.cn/index.php?g=Api&m=V2Show&a=newsItem&id=141945&share=1&from=groupmessage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