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三秦都市报》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开营

《三秦都市报》(2019年7月17日

  本报杨凌讯(孙建恒 记者 薛保华)7月16日,2019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分营开营仪式在该校举行。来自陕西、内蒙古、山东、广东、湖北等地的195名优秀高中生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为期7天,共有交流学习、参观体验、动手实践和体验大学生活等4类21项活动。期间将举办“在农业历史中溯源中华文明”“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走进生命科学”等报告会,帮助中学生进一步了解农耕文化、大学精神、生命科学奥秘等。随后在国家重点实验室、现代农业创新园、秦宝集团产业基地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里,让学生领略现代农业科技发展,零距离感受大学生活。

  湖北省鄂州市葛店高级中学杨帆、山东省枣庄市实验中学陈尚睿分别作为教师代表、营员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在未来一周,将会用心感受西农良好的学术氛围,享受这份农业科学盛宴,让思想乘着科技的翅膀翱翔在先进的科学文化中。

  据了解,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是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组织开展的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活动,是目前层次最高、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夏令营。活动以高中与高校合作育人的方式,充分发挥高校的科普功能,引导青少年走进科学、了解科学、崇尚科学,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原文链接:http://epaper.sanqin.com/h5/html5/2019-07/17/content_218542_1280161.htm?from=groupmessage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