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日报》在充满希望的田野上干事创业

——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陕西日报》 2019年9月7日  01版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对涉农高校办学方向提出要求,对广大师生给予勉励和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肩负起兴农报国使命,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矢志奋斗。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高等农林教育的关心和重视,读后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大家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发扬“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更好地肩负起支撑和引领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可持续发展的使命担当,面向世界农业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努力产出更多农业科技创新成果,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知农爱农的卓越农林创新人才,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提供高水平的科技支撑和高素质的人才支持。

  校长吴普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新时代我国高等农林教育大有可为”。回信令人鼓舞、提振士气,更加坚定了大家扎根西部、办好高等农林教育的使命担当。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因农而生、以农立命,始终坚持“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扎实履行支撑和引领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任。学校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聚焦未来农业发展,优化学科专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动新农科建设,构建高水平卓越农林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着力在服务保障粮食安全、生态文明、人类健康、乡村振兴上下功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植保学院康振生教授表示,看到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自己感触很深、颇受鼓舞。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之年。农林高校要坚持“顶天”“立地”两个努力方向,服务国家战略,继续朝着“提质增效转方式、绿水青山可持续、以农为本育人才、产优乡美惠民生”方面扬鞭奋蹄、乘风破浪,努力绘就“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亮丽画卷。

  原文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1909/07/content_26239.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