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农大科研人员研发新型生物消毒剂

《陕西日报》 2021年4月4日

本报讯 (记者 张梅)4月2日,记者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获悉:经具有国家检测认证资质的“微谱”检测报告认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安德荣教授研发的“生物消毒剂303”对流感病毒H1N1的抗病毒活性大于99.99%。这表明新型“生物消毒剂303”研发成功。

“这种生物消毒剂采用食品级原料,工艺绿色环保,不会产生二次污染和毒副作用。它既可以像化学消毒剂那样方便、快速、高效,又可以克服化学消毒剂的缺点。”安德荣介绍,如何阻止流感病毒的传播和流行是世界各国科研人员研究的热点和难点。目前,世界各国主要依赖喷洒化学消毒剂阻断流感病毒的传播、扩散及流行,但化学消毒剂会对环境质量与人体健康产生不同程度的副作用。

“我们做了30多年病毒及相关研究,一直坚信生物消毒剂不会低于化学消毒剂的威力,现在终于看到了令人满意的结果。我们希望这种新型生物消毒剂可以早日投产,造福社会。”安德荣表示。

原文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104/04/content_7525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