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丝路优质特色农产品科技创新联盟成立

来源:三秦都市报 | 作者:薛保华 孙建恒 | 发布日期:2019-10-21 | 阅读次数:

《三秦都市报》 2019年10月21日

  本报杨凌讯10月19日,为服务国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和提升西北地区苹果、红枣、枸杞等优质特色农业产业,加强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农业合作交流,“丝绸之路优质特色农产品科技创新联盟”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立。

  据了解,联盟以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西北地区自然资源条件、区域生态环境特征为基础,以产业发展为抓手,聚合西北地区相关领域农业科教单位、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力量,联合解决优质特色农产品生产关键问题,完善采后贮运和品质保持体系,研究推广多元化的加工技术,建立完善的营销体系和品牌提升保障体系,提升优质特色农产品附加值和市场抗风险能力。

  成立以后,该联盟将围绕西北地区优质特色产品产业发展过程中的肥水高效利用、产量调控、品质提升、病虫害防治、采后贮运与加工等关键技术进行全产业链技术创新,实现省工节本、提质增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原文链接:https://epaper.sanqin.com/html/2019-10/21/content_2989_1741221.htm


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