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农大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多校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

(西北在线 2022-12-13)

为深入学习领会好、宣传阐释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12月10日,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研讨会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西安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凌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来自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医学院、杨凌职业技术学院、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相关学者和师生200多人参加。研讨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延安教授主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研讨会主旨报告环节,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一级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国务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成员张占斌教授作大会报告。张占斌教授以“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与人类文明新形态”为主题,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探索、关键转折、新时代发展以及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等方面,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进程、丰富内涵、本质要求、中国特色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的共性与个性等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点进行学理性剖析和阐释,并指出中国式现代化创造性地构建了新型文明形态,对于推进和实现现代化、对于科学社会主义的发展和未来人类文明形态塑造都具有重大意义。

在主题报告环节,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娟副教授,西安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明霞副教授,杨凌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中世副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高小升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以“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三个维度”“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团结奋斗的精神伟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几点思考”“国外主要智库对中共二十大的基本认知和评价”为题,多视角与多维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论述,既有宏观思考,也有微观见解。

最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延安教授做研讨会总结并指出,各位专家学者聚焦党的二十大主题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发表了许多新的学术观点,取得了良好的研讨交流效果。此次研讨会是四校联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共同发展的具体行动,也将更好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在四所高校的扎实落实。

原文链接:http://m.xbxxb.com/pcarticle/705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