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全国首个省级乡村振兴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西农大成立

来源:陕西日报 | 作者: 程刚 徐颖 付文婷 | 发布日期:2019-11-07 | 阅读次数:

《陕西日报》2019年11月07日 第05版

  11月6日,全国首个省级乡村振兴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乡村振兴标委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成立大会。大会还为乡村振兴标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委员颁发聘书,标志着我省乡村振兴建设率先进入标准化时代。

  据了解,新成立的乡村振兴标委会委员分别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理所、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南大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以及中国农业科学院、陕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等重点科研院校。乡村振兴标委会通过建立符合我省实际情况的乡村振兴标准体系,合力发挥标准化在我省乡村振兴推进工作中的引领性、支撑性、基础性作用,打造实施乡村振兴标准化建设的“陕西实践”。

  会后,乡村振兴标委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指出今后乡村振兴标委会将在全省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方面,形成具有陕西特点与优势的可复制、可推广的理论成果和建设经验,使乡村振兴的各个环节有标可依,促进各地更加科学、高效地实施乡村振兴建设。

  原文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1911/07/content_558529.html


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