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同一宿舍6名女生全部被保研 多才多艺型学霸如何共同进步

来源:三秦都市报 | 作者: 姬娜 | 发布日期:2019-11-11 | 阅读次数:

《三秦都市报》2019年11月11日

  同一个宿舍的6名女大学生,全部拿下了保研名额,2名被保研至武汉大学,4名被保研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她们不仅仅是学霸,而且多才多艺……昨日,记者聆听了她们的故事。

  3年前,来自陕西的同炫玥、裴书瑶,河北的董梦琪,河南的武梦爽,湖南的吴典,内蒙古的胡琪,成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业水利工程1601班的同班同学,而且,同住一个宿舍。

  3年多以来,她们斩获各类奖学金,如今,6位女生都拿下了保研名额。

  武梦爽被保研至武汉大学,她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专业奖学金,以及校级三好学生称号。吴典也被保研至武汉大学,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奖学金,也是三好学生。同炫玥、裴书瑶、董梦琪和胡琪,4位被保研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可别以为她们只是学习好的学霸,其他方面也出类拔萃。

  同炫玥担任过院舞蹈队队长,连续3年担任班级团支书一职,获得过“全国大学农业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国家级特等奖,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国家级个人建模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大赛校级二等奖等等。目前申请了一项中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还以第二发明人申报国家发明专利一项。胡琪获得新生主持人大赛一等奖、金秋系列活动“我为红色经典代言”一等奖。

  今年20岁的吴典是学习委员,董梦琪则是院话剧社领队。大家在学习之余,都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有的是高铁站志愿者,有的参与向日葵爱心社福利院献爱心活动,有的参与文明学风工作坊帮扶活动,有的参与农高会脱贫攻坚工作成果讲解活动。

  6位女孩是怎样做到共同进步的?她们一早就到教室,利用上课前的时间复习或预习一下课本,平时上课都一起坐在前排,一来互相监督,二来坐在前排的学习状态比坐在后排好。很多人觉得在宿舍没有学习氛围,但她们认为宿舍是自己获得知识最多的地方之一,在寝室时,大家有什么学习资料,都会共享,有不会的题,一起讨论,考试前,也会通过互相提问的方式来巩固知识点。

  原文链接:https://epaper.sanqin.com/h5/html5/2019-11/11/content_2984_1862158.htm?from=singlemessage


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