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府网》黄思光带队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杨凌示范区调研座谈

来源:陕西省政府网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11-14 | 阅读次数:

陕西省政府网 2019年11月14日


观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技推广展


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座谈


在杨凌示范区座谈

  11月11日,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黄思光带领班子成员和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杨凌示范区调研并座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出席并讲话,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李婧、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九红参加有关活动。

  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黄思光一行认真观看了学校科技推广展,听取了有关专家教授关于陕西“三农”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他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陕西农业发展的“创新源泉”、农业人才的“孵化基地”、农业升级的“智囊集团”,为陕西农业农村发展贡献了“西农智慧”和“西农力量”。希望双方建立更加紧密的沟通协作机制,以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职业农民培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等为切入点,充分发挥“智囊团”“思想库”和“参谋部”的作用,合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陕西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在杨凌示范区,黄思光一行认真听取了示范区工作情况介绍。他强调,杨凌国家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区经过20多年发展,已成为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的“示范区”、农业科技创新的“领跑者”、以改革促发展的“排头兵”。今天的杨凌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肩负新的历史使命,要站在乡村振兴的前沿阵地,紧抓国务院《批复》、自贸区和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建设的重大机遇,进一步发挥科技、示范资源优势,加快把杨凌建设成为特色产业高效、人才培养孵化、科技成果转化、农业国际合作、乡村振兴引领的示范区,为全省乃至全国乡村振兴探路子、做示范、出经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冷畅俭、韦革宏,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宁、院长王周锁及有关专家,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天雄、管委会副主任蒋展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韬、陈文,党组成员杨黎旭、王会权、高武斌,总农艺师戴建昌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原文链接:http://www.shaanxi.gov.cn/sxxw/xwtt/bm/153673.htm


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