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网》一场开在田间地头的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三秦网 | 作者:薛保华 杨蓓蓓 | 发布日期:2019-11-27 | 阅读次数:

  《三秦网》2019年11月26日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11月20日, 伴随着初冬的丝丝寒意,西农场站管理中心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直接开在了宝鸡市凤翔县陈村镇尹家务村的麦田中,中心机关全体人员、各试验站班子成员和技术骨干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冬季小麦田间管理技能培训,与专家实地研习小麦冬季田间管护知识和技能,并为农户“传经送宝”助丰收。


田间地头的主题党日活动

  “入冬以来,宝鸡市208万亩麦田遭遇虫害,10月18日至26日期间缺苗断垄现象频发,最严重的田块死苗率超过60%。”宝鸡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刘旭科研究员讲述了全市小麦病虫害的整体情况并结合实际情况,指出造成今年秋冬以来虫害状况严重的主要因素。


仵均祥教授实地解读高发的蛴螬、金针虫等地下害虫危害状、成因、防治等情况

  植保学院仵均祥教授结合前期《地下害虫的发生规律与防治技术》理论课程内容,实地就高发的蛴螬、金针虫等地下害虫危害状、成因、防治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组织干部职工现场开展田间调查,观测分析地下害虫分布情况,研习小麦冬季田间管护科学方法。


村民张中祥与仵均祥教授、干部职工探讨交流

  麦田深处,专家忙活着给小麦把脉问诊,干部职工现场采集病虫害样本,相互探讨交流着进一步的预防和管护措施。忙碌的景象,停放在田间地头的校车和横幅上醒目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字样引起了周边群众的广泛关注,众多村民闻讯前来参与其中。

  “今天听了西农专家的讲解,探讨交流了平时种地过程中摸索出的“土方子”,得到了科学、专业的评判和分析,很受用。”临近的西槐村村民张中祥家中6亩小麦也不同程度遭受虫害,今天终于解了心中的许多困惑,心里踏实多了,“以后农业上的难题,要丰产增收还得找西农的专家”。


现场采集病虫害样本

  田间地头的实训结束后,干部职工还参观了扶眉战役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共同追忆革命历史征程,缅怀先烈丰功伟绩,传承红色精神,接受党的革命传统教育。

  面向“三农”推广先进农业技术是场站在服务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同时肩负着的重要使命。场站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刘有全指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将主题教育和工作实际有效结合,进一步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牢记初心使命,修炼内功,深入田间地头,尽职尽责做懂农爱农的科研服务者,助力场站内涵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原文链接:http://www.sanqin.com/2019-11/26/content_8096916.html?from=groupmessage


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