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合阳:专家“问诊” 为合阳葡萄提质增效开良方

来源:陕西省农业农村厅 | 作者: 胡广银 | 发布日期:2019-12-10 | 阅读次数: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 2019年12月9日

  12月3日—8日,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的陕西省2019年农技人员培训“葡萄产业提质增效”高级研修班在合阳县举办,全省100余名葡萄行业高级专业技术人员、专家“云集”合阳,“问诊”葡萄,为助推合阳葡萄产业提质增效提供良方。

  在为期6天的培训中,专家们就合阳葡萄产业存在的问题与对策、葡萄病虫害防治、以市场定位为核心的葡萄种植大户市场营销系统、鲜食葡萄采后贮藏与保鲜、葡萄提质增效关键技术及设施葡萄栽培管理关键技术等方面对农技人员进行了专业讲授。讲解通俗易懂,由浅入深,可操作性强,学员们受益颇深。在现场教学过程中,技术人员结合葡萄冬季修剪及管理,对当地群众提出的各种葡萄种植疑难问题进行民解答,并和群众展开互动交流。群众踊跃提问题,专家耐心解答,现场不时发出会心的笑声,气氛十分热烈。

  为充分发挥培训作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食品学院、园艺学院的专家教授对合阳县葡萄产业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进行认真调研、分析研讨,并精心设计培训方案,使培训效果非常良好。

  合阳县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王敏侠表示,非常感谢全省葡萄产业提质增效高级研修班在合阳举办。这对合阳县葡萄产业发展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希望学员们通过培训,在生产中做到学以致用,增强发展葡萄产业的信心和决心。用先进技术和理念传、帮、带当地群众脱贫致富,促进合阳葡萄技术大提高、质量大提升、产业大发展!

  原文链接:http://nyt.shaanxi.gov.cn/www/sxdt1142/20191209/9696887.html?from=timeline


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