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党建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用心用情服务增强老干部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陕西党建网 | 作者:张华 | 发布日期:2019-12-12 | 阅读次数:

《陕西党建网》 2019年12月9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以“六连六送六必看”活动为抓手,用心用情用力为离休干部提供精准服务,切实把党组织和学校的关心关爱传递到每位离休老同志。主要做法:  

   一是建立校、处领导联系离休干部制度、送关怀。分管离退休工作的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联系2名离休干部,与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每逢重大节日,登门看望慰问建国前离休党员。6名离退休工作人员共联系16名离休干部,走访看望离休老同志72次,与离休干部交流思想,通报工作,听取意见建议,送去学校的关怀,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让他们切身感受到重视、尊重和关心。  

   二是建立工作人员联系离休干部制度、送温暖。6个校区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的20名工作人员每人联系2-3名离休干部,与离休干部结对子,交朋友,做到一对一联系离休人员全覆盖,每月至少走访看望或电话问询1次,全年共联系171次。离退干部生日、重大节日必看。截止11月底,已为30名离休同志送上生日鲜花祝福或慰问金。

    三是建立离退休党支部联系离休干部制度、送学习。离退休党支部确定专人结对联系离休党员,开展送学上门活动,每月至少走访联系1次卧床不起、行动不便的离休党员,及时传达中省文件精神,通报重要情况,宣讲党的方针政策,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始终离休不离党,不忘初心跟党走。今年有6名离休同志撰写的文章被省委老干部局组织编写的《难忘的新中国记忆》丛书收录。 

   四是建立家庭医生联系离休干部制度、送健康。校医院党总支将48名离休干部划分三组,以支部为单元,与离退休干部结对子。通过电话随访和家访等,开展亲情医疗保健服务,对老同志开展用药指导、建立健康档案等,帮助老同志解决就医困难,让其安享幸福晚年。  

   五是建立校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联系离休干部制度、送服务。依托校区瑞泉养老服务中心,为身患重病、“空巢”独居、行动不便等有困难的离休干部上门提供家政、托老、购物、饮食等日常生活服务,送去温暖和关怀。  

   六是建立青年志愿者联系离休干部制度、送活力。校团委组织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对离休干部进行一对一或多对一结对服务,每月至少上门家访看望1次,为老同志提供精神慰藉,让离休干部了解新时代、新事物、新变化,享受更加美好的生活。青年学生主动聆听老同志讲红色故事和亲身经历,采访记录他们的事迹10余次,让青年一代了解党的历史、革命的历史、老前辈的历史,自觉尊重老同志,学习老同志。

  原文链接:http://www.sx-dj.gov.cn/a/lgb/20191209/14552.shtml


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