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北农林科大研发新型生物消毒剂

3月28日,具有国家检测认证资质的“微谱”检测报告书认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安德荣教授研发的“生物消毒剂303”,经检测设计三个点的对流感病毒H1N1的抗病毒活性大于99.99%。其表明新型“生物消毒剂303”研发获得成功。

拿到检测报告而沉浸在喜悦中的安德荣介绍,如何阻止流感病毒的传播和流行是世界各国很多科技人员研究的热点和难点,但是目前世界各国主要依赖于喷洒化学消毒剂阻断流感病毒的传播、扩散及流行;而化学消毒剂存在着对环境质量与人们身体健康产生副作用等问题。

“我们做了30多年的病毒及相关研究,一直坚信生物消毒不会低于化学消毒剂的威力,今天终于看到了令人满意的结果。”安德荣进一步补充介绍,“我们在研发初期,就坚信生物消毒剂既可以像化学消毒剂那样方便、快速、高效,又可以克服化学消毒剂的缺点”。

安德荣现场还用“生物消毒剂303”原液在自己手上进行消毒和洗手演示,说明其原料和工艺都是食品级和绿色环保的,不会产生二次污染和毒副作用。

原文链接: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1/3/455191.s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