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农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各级团组织以丰富多彩的内容和别具特色的形式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增强全体师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从而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念。

重温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

组织990个团支部以每周三开展的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及集体活动为载体,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主题团日活动。招募100名优秀大学生成立“大学生党史宣讲团”,录制“百名学子百图学党史100讲”系列微课。由马克思主义研习社团支部、少数民族团工委联合发起的云端接力诵读《共产党宣言》,截至目前,已有三十余个团支部参加,广大团员青年在诵读经典中体悟初心、传承初心。每周充分利用“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学习,在党史的浸润和洗礼中重温红色经典、夯实理论基础,力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每个月定期邀请英雄模范、优秀党员深入团员青年当中分享入党故事、交流成长体会、感悟跟党初心,教育引导团员看齐榜样、学习先进、跟党奋斗,自觉传承红色基因、革命薪火。各基层团支部通过开展“建党100周年,我想对党说句心里话”寄语征集活动,引导团员青年锤炼党性修养,表达真挚情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初心使命,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转化为团员青年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

追寻红色足迹 引领红色风尚

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基层走访、田野调查、志愿服务等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体验新时代的巨大变化,感受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了解新思想的实践伟力,提升社会化能力,彰显新时代团员青年先进性。组织学生参与“行百馆传承红色基因  学四史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实践活动,利用节假日亲身体验红色年代革命根据地的生活环境、深入挖掘党的历史和故事、探访红色革命基地的现状,探寻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斗的伟大历程和宝贵资源,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清明”“国家公祭日”等,利用校内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参观、寻访、学习活动,带领广大团员青年重温革命战争年代的历史同时,加强对校史校情的教育。

组织师生编排话剧《共产党宣言》,展现该校学子的精神风貌,为建党百年献礼。依托网络展播形式开展团支部接力演唱爱党、爱国歌曲,制作原创MV《唱支山歌给党听》等优秀网络文化作品,抒发青年学子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赞美之意。开展“党辉映团旗”喜迎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通过举办“百年伟业 青春飞扬”演讲赛、“百年征程 壮丽辉煌”党史知识竞赛、“百年梦想 春华秋实”校园话剧大赛、“共忆百年峥嵘史 传承使命砥砺行”红色影视配音大赛、“丹青描绘辉煌史”党史绘画比赛等12项大型校园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让红色血脉代代相传。

践行红色承诺 担当时代大任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深化共青团密切联系青年机制,组织全校专职团干部结合实际、立足本职,开展服务青年主题实践活动,做好困难团员青年的关爱帮扶,帮助他们解决学业、心理、权益维护等“急难愁盼”的问题,力所能及为身边青年办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指导学生会、研究生会通过开展“校领导走访学生日活动”,帮助广大团员青年纾困解难。指导各支部为单位集中开展1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找自身不足,明确改进方向,开展重温入团誓词,用实际行动践行红色承诺,争做时代新人。

原文链接:http://jyt.shaanxi.gov.cn/jynews/gdxx/202104/21/112716.html?go=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