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中巴生物健康农业海外科技示范园建设论坛”在西农大举办

(中国科学报  2022-11-16)

2022年11月14日上午,第四届“一带一路”生物健康农业国际研讨会暨中巴生物健康农业海外科技示范园建设论坛,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区理科楼生命学院以线上和线下的形式举办。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丝绸之路(杨凌)生物健康农业产业联盟理事长、巴基斯坦农业科技示范园首席专家生命学院教授张立新,简要介绍了中巴现代农业示范园项目背景,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CMEC)巴基斯坦子公司副总经理代宝 从项目背景、巴基斯坦农业现状、发起单位介绍、项目简介以及项目的社会经济意义等方面,对中巴现代农业示范园项目实施内容做了解析,该项目分三期规划,一期规划主要建立投入较低的高附加值农作物种植示范区;二期规划会考虑一些技术含量比较高和投入比较大的建设内容,同时还会考虑人才培训,建立农业联合实验室等;三期规划主要是关于农业宏观监控管理和大数据方面的内容。来自杨凌示范区自贸办、市场监督管理局、科研院、国际处、国际学院,以及生命学院 、食品学院 、植保学院、园艺学院、农学院、动科学院、化药学院、经管学院、机电学院等单位的20余名专家,轮流对中巴示范园项目方案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修改要点和意见,就示范园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

本次论坛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契机,开展中巴生物健康农业海外科技示范园建设交流研讨,以科技创新、新技术和新品种推广、教育培训为重点,旨在搭建中巴农业合作平台,有效补充和改善巴基斯坦农业的不足,提高农业生产水平,促进其农业现代化发展,鼓励现代农业公司进行高附加值农产品研发,造福中巴两国人民,助力脱贫致富,对抓好“一带一路”沿线粮油菜肉蛋奶等农产品保供给国别基地建设,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和农业国际科技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原文链接:https://qidian.sxtvs.com/timing/share/content/10269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