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农大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开题研讨

(西安发布 2023-05-15)

5月16日记者获悉,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朱玉春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统筹推进县域城乡融合发展的理论框架与实践路径研究”开题研讨。

会上,朱玉春教授从研究背景与研究价值、总体框架与课题设置、课题研究的创新之处、研究计划与进度安排等方面,代表课题组进行了项目总体设计汇报。课题组各子课题负责人分别就研究内容、研究方法以及可能面临的困难等重点内容作了汇报。

统筹推进县域城乡融合发展的理论框架与实践路径研究项目,将县域作为统筹城乡融合发展的基本载体,从“要素-资源-空间”三个维度,构建以生产要素双向流动、公共资源均衡配置、空间格局协调优化为核心的融合机制及理论框架,探究县域城乡经济共生发展、县域城乡居民福祉均等、县域城乡发展耦合联动目标的实现路径,进而构建统筹推进县域城乡融合发展的制度创新、路径优化与政策保障,为探寻具有中国特色的城乡融合发展道路提供理论洞见和科学依据。

项目论证专家组围绕课题内容作了详细讨论,认为该课题研究思路清晰、内容充实,站位高、立意远,方法设计得当,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理论研究价值。并对该课题将来形成政策建议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记者 任娜 通讯员 李琳 魏月媛

原文链接:https://xafbapp.xiancn.com/app/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2347/6728320.html?isShare=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