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全民享全运西农“小秦宝”的全运情缘

《陕西日报》(2021年9月17日16版)

9月9日,十四运会网球赛事结束后,西农“小秦宝”们合影留念。

十四运会网球比赛现场,有一群“小精灵”。有的活跃在网球场地,为运动员捡拾网球;有的坚守会场各个房间,清点物资、登记表格、协调人员;有的则不停穿梭在场内场外,用镜头记录运动员的风采。他们是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十四运会志愿者——西农“小秦宝”。

孙恬甜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也是一名“球童”。在赛场内,她和其他同学配合默契,仅用一个眼神、一个手势,就能熟练地完成捡球、供球、传球、喂球等工作。“工作虽然很累,但我一点也不觉得辛苦。能够参与这场体育盛会,我感到很自豪!”9月8日,在十四运会网球决赛现场,孙恬甜告诉记者,她已经买好了乒乓球男团决赛的门票,等自己的志愿工作结束后,就去延安一睹乒乓球运动员的风采。

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安悦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一名博士研究生。去年11月,喜爱运动的她看到十四运会志愿者招募通知,就立即报了名。安悦说:“为了更好地服务赛事,我给自己定了3个小目标,多学体育知识、提高中文水平、结交更多中国朋友。”

作为一名颁奖礼仪志愿者,张冉宜和其他身着“青山绿水”礼仪旗袍的志愿者排成整齐的队列,构成了颁奖仪式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经过几个月的培训,她们的站姿、步态、步速甚至每一个转身都能够做到整齐划一。“很荣幸能够近距离见证运动员们的高光时刻。我会拿出最好的状态,在十四运会赛场上展现陕西青年最好的姿态!”张冉宜信心满满地说。

拿起相机,按下快门……十四运会官方记录员蔡汶洋和其他3名同学一起,捕捉着赛场上每一个值得记录的瞬间。“一张张照片记录下运动员顽强拼搏和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也饱含着我们对十四运会的热爱。这几个月的志愿服务经历,将是我人生中难忘的宝贵记忆。”蔡汶洋说。

竞赛团队文秘辅助服务、运动员竞赛服务、颁奖礼仪服务……网球赛事期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小秦宝”们在竞赛组织处、综合协调处、医疗保障处等12个处室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用自己的汗水为十四运会的精彩和圆满贡献青春力量。

“去年10月起,我们从踊跃报名的2000余名师生中选出367名热爱志愿服务的学生作为十四运会志愿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团委书记李国龙说,通过亲身参与,师生们参加体育运动的热情愈发高涨。现在,在学校的运动场上、体育馆内,随处可见参加体育运动的师生,全民全运的理念在校园里蔚然成风。

原文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109/17/content_7659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