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光荣榜】(30)

学子在“这十年·青年讲”全国高校宣讲联赛中获佳绩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回顾过去十年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与变革,近期,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清华大学等8所高校联合举办的“这十年·青年讲”全国高校宣讲联赛落下帷幕。我校食品学院本科生甄玉荷荣获西北赛区一等奖,全国决赛最佳主题奖、优秀奖;经管学院博士研究生卢玮楠荣获西北赛区一等奖、全国决赛优秀奖;动科学院硕士研究生王钰晨荣获西北赛区二等奖。

宣讲风采_副本.jpg

林硕,制作公益墙绘,用艺术点亮乡村,节约成本200余万元;裴琳娜,白娃晒黑娃,助农销售千余斤樱桃;王伟良,退伍归来,在如意村战霜冻防灾害;张月琼,电商直播,做农副产品的代言人,做农民的知心人……甄玉荷深情讲述了我校研究生助力团接力在三秦大地不畏艰难,勇挑重担,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的青春之歌。“宣讲不仅是育人,更是育己。在学习、接触、宣讲我校助力团故事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我扎根基层、奉献西部的决心。如今我已是我校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不管是基层一线还是三尺讲台,我都将用青春和汗水践行使命担当,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一束麦穗,千钧重。卢玮楠手持一束来自我校植物免疫团队实验室的麦穗,以《从一段小麦基因开始探索的故事》为题,讲述了我校康振生、王晓杰、王宁师生三代在传承中不断创新,奋战在科研最前线,找到了小麦感染条锈菌的真凶—感病基因,并通过敲除感病基因,使得小麦不易遭受条锈菌的侵染,为抗病小麦育种开辟了新思路和新途径。“这束麦穗告诉我们一个道理,科学研究必须服务于国家重大需求,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敢为先锋才能不负时代,让中国人民把饭碗牢牢地端在自己手中。”

“放眼望去,今日的三秦大地,天空明净,大地绿浓,河湖澄澈。从陕南到陕北,从群山到高原,绘就了一幅洋溢着生态文明的山水画卷。”王钰晨生动地讲述了我校朱显谟院士、青年研究员卓拉长期扎根西北致力黄土高原水土保持研究,使“山变绿、水变清、人变富”的感人故事,并号召新时代青年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以青春之我,推进美丽中国建设。

据悉,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133所高校的4428名青年学子分为八个赛区参赛。我校参赛选手凭借坚定的政治素养、扎实的理论基础、良好的仪容仪表、流畅的语言表达,在全国决赛中展示了我校青年学子的青春风采与时代担当。下一步,校团委还将继续围绕我国非凡十年发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十年发展历程、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等开展主题宣讲,以青春之声传递青年理想,凝聚青春力量,将党的声音以青年学子喜闻乐见的形式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校团委 马驰骋 常凇瀚)

学子在陕西省第一届市场营销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由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西安理工大学联合共建的品牌和高质量研究中心于今年5月至10月,发动在陕高校百万学子,围绕“推广农业品牌,助力乡村振兴”主题,举办第一届“我为陕西品牌代言”市场营销创新创业大赛。

本次大赛启动以来,全省30余所院校的300余支队伍、3000余名学生参与,经过四个月的激烈角逐,最终84支队伍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决赛采取“报告评审+短视频评审+实时答辩”竞赛形式,角逐总决赛的等级奖项。我校结合历年神农杯营销策划大赛比赛经验,由经管学院承办组织本次比赛,大赛启动后收到来自全校6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等92个团队参赛申请,经过校赛、省赛初赛严格筛选,最终有17支队伍晋级省赛决赛。

决赛分三个小组同步进行,经过一天紧张激烈角逐,我校参赛团队表现亮眼,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0项,学校获优秀组织奖。(教务处  校团委  经管学院 王艳花 刘逸菲)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