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获批建设6个“科创中国”“一带一路”国际农业科技创新院

近日,我校申报的“科创中国”“一带一路”国际水土保持生态文明专业科技创新院、国际杂粮产业科技创新院、国际羊产业科技创新院、中国-哈萨克斯坦旱作农业科技创新院、国际作物有害生物检测预警与绿色防控专业科技创新院、国际农业节水节能自动化专业科技创新院等6个国际农业科技创新院全部获批。

“科创中国”“一带一路”国际农业科技创新院建设由中国科协启动,委托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中国农学会负责,打造建设国际农业科技产业创新院、区域创新院和专业创新院等3类共100个创新院。

我校获批的6个国际农业科技创新院均有较好的国际交流合作基础,学科特色鲜明,研发实力较强,教育培训能力和技术推广水平高。此次获批国际农业科技创新院,将有力促进我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产学研一体化深度融合方面的合作,推动我校在水土保持、旱作农业、畜牧养殖等领域的成熟技术“走出去”,提升我校在国际农业科技创新体系中的影响力。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