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专题研讨 “十四五”财务规划编制

为做好学校“十四五”财务规划编制工作,副校长冷畅俭主持召开“十四五”财务规划编制研讨会议,“十四五”财务规划编制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编制组对“十三五”学校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回顾,从形势分析、发展目标、主要举措三个方面对“十四五”财务规划的编制情况进行了汇报。“十四五”财务规划围绕学校“十四五”事业改革发展目标,以提高保障能力、推动学校内涵发展为目标,以开放发展、创新发展为抓手,以优化资源配置、提升资源使用效益为重点,不断深化大学经营和勤俭办学行动计划,坚持依法、科学、民主、勤俭理财,努力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为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提供有力财力支撑和保障。

冷畅俭强调,财务规划要紧紧围绕“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增强收支规划的预见性和准确性,要面向高等教育发展和经济财政大势,强化资源保障的系统思想和全局意识,立足实际、精准研判,编好财务发展“十四五”规划,切实支撑和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中心工作。

前期,计财处多次组织召开“十四五”财务规划编制研讨,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详实的数据分析调研。编制组将继续深入研究、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紧密结合事业发展规划,加快编制能落地见效的财务发展“十四五”规划。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