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两枚国家银奖

10月12日至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大学举行,经过现场激烈角逐,我校“炭索未来—农林废弃物清洁热解活性炭及系列产品产业化开发”团队荣获大赛高教主赛道国家银奖。“国际领先的彩色马铃薯——未来粮食之星”团队荣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国家银奖,这是我校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获得的首个国家级奖项,实现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国赛获奖零的突破。

团队合照_副本.png
团队合照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等12个国家部委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共有来自国内外121个国家和地区、4347所院校的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

“炭索未来—农林废弃物清洁热解活性炭及系列产品产业化开发”团队通过创新攻关自主研发出清洁热解炭联产一体化设备及系列技术,可将棉秆、枝木等定向转化为木质活性炭、木醋液等具有经济价值的产品,实现了农林废弃物的高效综合利用。团队目前已建成年处理5万吨农林废弃物生产线,助力乡村振兴及“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探索可持续发展之路。在马铃薯主食化国家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国际领先的彩色马铃薯——未来粮食之星”团队自主培育的“玫瑰系彩色马铃薯”富含花青素、多酚等多种营养保健功效成分,亩产最高超万斤,实现了高产量与高营养的完美结合,具有巨大的开发潜力和经济价值。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