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第四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举办

近日,由校团委、党委研工部、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党委学工部主办,动科学院承办的第二十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第四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大厅举行。

韦革宏副校长为荣获一等奖的队伍颁奖_副本.jpg
韦革宏为荣获一等奖的队伍颁奖

此次大赛以“关注实验安全,共筑平安西农”为主题,旨在培养学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强化学校实验室安全教育。副校长韦革宏到场观看比赛。决赛仲裁由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纪克攻教授与资环学院梁东丽教授共同担任。韦革宏在致辞中表示,安全是学校科教事业不断发展、学生成长成才的基本保障。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在此次安全知识竞赛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实验室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共同为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比赛历时50天,开展了线上答题、线下考试、线下有奖竞答、实验室安全视频制作等多项活动,累计吸引超过6000人次的本科生、研究生参与其中,来自20个学院的500余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初赛与复赛的笔试筛选,共有8支队伍挺进决赛。大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限时问答、风险竞答四个环节,前三环节题目均来自学校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题库,涵盖电器、辐射、化学、机械建筑、特种设备、消防、医学生物类安全等,风险竞答题目则由学校相关专家教授前期共同确定。

经过激烈角逐,动科学院获一等奖,园艺学院和葡萄酒学院获二等奖,生命学院、植保学院、农学院获三等奖,动医学院、创新学院获优秀奖。

参会嘉宾与选手合影_副本.jpg
参会嘉宾与选手合影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