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李兴旺在韩城调研农业科技创新与校地人才培养工作

11月25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一行深入韩城市,走进我校花椒试验示范站、乡村振兴研究生专项基地与我校合作的重点龙头企业,就农业科技创新与校地人才培养工作进行调研,强调学校要大力推进农业科技创新、精准培养创新人才,为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韩城市委书记亢振峰、副市长王文俊一同调研。

2.jpg
李兴旺在国内规模最大的花椒试验示范站调研

3.jpg
李兴旺参观花椒科技服务中心

椒、果、菜、畜、渔是韩城农业的五大主导产业。调研期间,李兴旺先后到我校花椒试验示范站,看望慰问首席专家魏安智教授团队,查看试验示范基地、太空花椒智能温室大棚、种质资源圃等,参观花椒科技服务中心和花椒组培中心。了解依托国家水禽产业技术体系鸭品种资源评价岗位科学家、我校刘小林教授团队技术力量,校企合作开展生物养殖技术和示范推广情况。听取动科学院王立新副教授关于黄河鲤鱼良种选育和水产良种引进推广的工作汇报,考察了我校专家科技赋能的陕西为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富强宏图牧业有限公司和韩城昌盛水产有限公司。

近年来,学校助力韩城整县域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打造乡村振兴的“韩城样板”,与韩城市不断深化合作。先后签订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韩城市人民政府全方位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人才培养与交流合作协议》;建立了花椒试验示范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乡村振兴专项研究生培养韩城基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耕读教育基地”,编制了《韩城市乡村振兴规划(2018-2022)》《韩城市乡村振兴蓝皮书》《韩城市未来农场特色产业示范区规划》等,为推动韩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西农经验”,贡献“西农力量”。

4.jpg
李兴旺与首届乡村振兴专项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座谈

调研中,李兴旺还与首届乡村振兴专项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座谈。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李兴旺指出,学校在全国率先提出乡村振兴专项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计划,是学校根据政府需要精准化培养创新人才的探索尝试,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也是培养新时代新型“三农”人才的生动实践。他强调,农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乡村振兴专项研究生们要坚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不断增强服务“三农”的使命感、责任感,成为推动地方农业发展、农村进步留得住、用得上的高素质人才,推动校地合作结出更多丰硕成果。

5.jpg
李兴旺同首届乡村振兴专项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合影

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杨改河教授,风景园林艺术学院段渊古教授,林学院唐光辉教授、刘永红副研究员,人文社会发展学院院长赵晓峰教授及石蕊副教授、袁君刚副教授,农学院副院长韩娟副教授,动物科技学院朱斌副教授以及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科技推广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