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办实事 育新人 持续推进文明教室创建工作

“老师您好,我是葡酒学院的一名藏族学生,现在已经通过考研复试了,时间比较充裕,教室环境也好,想再学习一些公务员的知识,为以后回家乡工作打好基础”“老师好,我是信工学院一名毕业生,教室学习氛围浓厚,环境特别舒服,所以经常会和舍友过来充充电,给自己加加压,现在正在准备春招,希望能为自己的大学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4月8日22时,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带队开展文明教室创建大联查活动,例行督导文明教室创建工作及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就文明教室创建、学业职业发展、生活成长困惑等问题与在场同学交流,并给予同学们中肯建议和热情鼓励。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就业指导中心、教务处、后勤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系、所)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分编15个小组深入南北校区7栋教学楼展开巡查。

文明教室创建联查3_副本.jpg

教学楼内,公共区域干净有序,教室桌椅摆放整齐,桌面墙面干净无污迹,自习区域占座、教室内进餐等不文明现象得到有效遏制。闫祖书指出,教室作为学生学习的主要场所,其文明程度是学生德育、美育和劳育教育的集中体现,维护整洁的学习环境是培养学生公德意识和集体主义意识的重要途径,也是同学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老师和同学们应该对教室、自习区等公共卫生给予更加严格的维护,文明教室创建工作必须长久推进下去,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闫祖书还向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强调,创建文明教室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的具体行动,学生骨干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不断提升学生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学工干部要从“我为师生办实事”的高度把文明教室创建工作与解决学生实际需求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以学生为本。

参与巡查的学生会工作人员童话表示:“文明教室建设,每位同学都是责任人;共创良好学习环境,每位同学都是受益人。学校提出了‘四个查’的新办法,即学生志愿者每天查、学生组织每周查、学工部门每月查、文明教室创建工作组成员单位每学期查,效果明显。作为学生会学习部负责人,我会继续做好份内工作,推动文明教室建设,助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教室掠影4_副本.pn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