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2021级“现代农业全产业链”专业学位研究生驻站实践启动


为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培养知农爱农高层次应用型人才,7月21日下午,我校2021级“现代农业全产业链”专业学位研究生驻站实践启动会在交流中心208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陈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QQ截图20220725083545.png

会议由科技推广处处长王亚平主持,相关学院分管领导及研究生秘书、试验示范站(基地)负责人、专硕学生及导师等180余名师生参会。会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研工部部长陈帝伊介绍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项目制改革情况;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科技推广处副处长阮俊虎介绍2021级“现代农业全产业链”项目专硕驻站实践工作整体安排;榆林小杂粮试验示范站首席专家冯佰利教授、甘肃金昌肉羊试验示范站驻站专家张磊副研究员先后从试验站基本情况、学生驻站管理、学生培养经验、科研产出贡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园艺学院周道明和动医学院华恒作为2020级全产业链研究生学生代表从驻站实践工作、学习生活、取得的成果及经验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科技推广处副处长阮俊虎宣读了首批“现代农业全产业链”链长首席导师及2021级专硕驻站实践团长名单,研究生院副院长张静和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王军分别为链长首席导师和实践团长颁发聘书。

陈玉林副校长讲话指出,“乡村振兴—现代农业全产业链”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专项是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创新性举措,要切实做好专项研究生驻站实践工作,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将试验示范站(基地)作为全产链研究生驻站实践的平台,让学生们在实践中锻炼技能和增长才干的同时完成好自己的科研任务,同时也把从农业农村一线调研的情况反馈给导师团队进而转化为科研成果;二是要切实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项目制改革,引导导师和学生聚焦现代农业全产业链发展乃至乡村振兴的国家需求,围绕需求进行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破解产业发展难题;三是相关管理部门要加强沟通交流,形成有效的专硕管理机制和办法。科技推广处今年通过聘请链长首席导师建立跨学院跨专业的联合导师组,通过聘请驻站实践团团长实现专硕研究生跨学院的交流与培养,是一种专硕培养模式的创新,可以充分促进多学科交叉,进而实现全产业链的人才培养。

QQ截图20220725083609.png产业链链长首席导师代表聘任仪式

QQ截图20220725083644.png2021级全产业链专硕驻站实践团团长聘任仪式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