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高标准农田建设迎来新契机

2月4日,陕西省 2023 年30万亩高标准农田示范项目开工仪式在杨凌耕地保护与质量提升创新中心举行,渭南、宝鸡、延安等10个地市以视频连线形式汇报当地高标准农田示范项目进展。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孙矿玲下达开工令。陕西省、杨凌示范区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副校长赵敏娟代表学校出席。

陕西省 2023 年30万亩高标准农田示范项目开工仪式_副本.png
陕西省 2023 年30万亩高标准农田示范项目开工仪式

与会领导参观杨凌耕地保护与质量提升创新中心_副本.jpg
与会领导参观杨凌耕地保护与质量提升创新中心

学校高度重视高标准试验田建设和耕地质量提升工作,参与杨凌耕地保护与质量提升创新中心建设,协调农业厅、示范区等部门大力支持学校试验场站条件改善工作。截至目前,先后获批59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建设实施地点分布在杨凌、泾阳、眉县、乾县、周至、安塞、长武等地的8个试验(场)站。累计投资为828.311万元,主要工程建设任务包括农田土地平整、农田水利管网、灌溉和排水、田间道路、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护、农田输配电、科技推广措施等。区校合力打造高标准“试验田”,进一步改善了学校试验场站的基础设施条件,有效提升服务教学科研的功能,为“一流试验场站”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重要的支撑和保障。

下一步,学校将以国家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为契机,统筹资源、协同推动高标准“试验田”建设,不断提升土地资源利用率和利用效率,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贡献西农力量。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