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21届“十佳毕业生”评选结果揭晓

6月11日下午,学校2021届“十佳毕业生”答辩会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顺利举行,经过紧张激烈的现场答辩环节以及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组会议研究,2021届本科生、研究生“十佳毕业生”结果揭晓。


本科生“十佳毕业生”


研究生“十佳毕业生”

林学院郝子越、园林学院邹婷、食品学院白芳婷、水建学院佟佳骏、草业学院尉欣荣、机电学院张硕、生命学院刘熙玥、农学院张晓雨、资环学院余晋贤、经管学院张淑菁等10名毕业生荣获2021届本科生“十佳毕业生”称号;农学院钟泽坤、资环学院郭红宏、水建学院刘鑫、经管学院李林霏、园艺学院刘晓敏、机电学院吴頔华、理学院曾海金、信息学院张一大、食品学院者涛涛、动医学院王宇飞等10名毕业生荣获2021届研究生“十佳毕业生”称号;信息学院本科生刘清、水建学院研究生张珺锐等33名毕业生荣获2021届“十佳毕业生”提名。

“十佳毕业生”评选是检验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彰显立德树人成效的有效方式和重要抓手,在毕业季开展此项工作,营造了学榜样、争先进的良好氛围,发挥了优秀毕业生、十佳毕业生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从今年起,经学校研究,对“十佳毕业生”评选方式进行了调整,由往年的两轮网络投票直接产生“十佳毕业生”调整为网络投票和候选人现场答辩的形式产生“十佳毕业生”人选,是今年“十佳毕业生”评选最大的变化和亮点。

经网络投票,全校师生共评选出来自23个学院(所)的29名本科生和24名研究生候选人晋级最终的现场答辩环节。候选人从政治素养、爱国荣校、社会责任等方面进行现场答辩,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所)党委副书记作为评委进行现场打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对答辩结果进行了审定。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点评_副本.jpg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点评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在讲话中对53名“十佳毕业生”候选人表示了祝贺,同时对各位候选人在爱党爱国、爱校荣校、勇担社会责任、引领学生成长等方面的优秀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培养社会责任感,做到胸怀祖国、胸怀人民,将个人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中,争做民族复兴的追梦者、圆梦人;二是要利用党支部、团支部政治理论学习等集体活动的机会,积极主动向低年级学生分享大学生活中宝贵的经验和方法,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学生提升和进步;三是要在未来工作学习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培养奋斗精神,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贡献西农学子的青春力量。

会场大景_副本.jpg
会场


编辑:杨远远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