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弘扬井冈山精神 立足岗位作贡献

7月27日至31日,为期5天的第五期党支部书记骨干党性教育培训结束。在井冈山,学员们穿上了红军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聆听革命先辈的斗争故事,学习英烈坚定理想信念,勇于牺牲的崇高品质;瞻仰茨坪毛泽东旧居,感悟革命伟人的宽广心胸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走进永新三湾,体味“党指挥枪”、“支部建在连上”、“官兵平等”等治军方略的伟大意义,聆听“八角楼的灯光”的伟大传奇,体验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群众工作的高超方法和艺术;实地探访小井红军医院、红军烈士墓、龙江书院;参观黄洋界保卫战旧址等,大家追忆革命先烈英勇抗敌、顽强斗争的感人事迹,缅怀一代代伟人的丰功伟绩,感受着革命先烈无私奉献、为主义牺牲的精神。更加深刻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这一新时代井冈山精神的内涵。

井冈山革命烈士纪念碑_副本.jpg

资环学院“双带头人”黄懿梅教授说,本次学习系统了解了井冈山特色、历史和精神,更深深地被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事迹所感动。她表示,要在工作中发扬井冈山精神,依靠支部党员和老师,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创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致力推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及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性人才。

水建学院“双带头人” 王文娥教授谈到,井冈山开创了中国革命的新道路,是无数的鲜血和战火凝练出来的,我们要坚持科学发展观,听党话、跟党走,学习和传承井冈山精神,坚定信仰,认真工作。在科学研究中勇于面对挫折、实事求是,在求真的过程中敢闯新路,提出创新成果,为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动医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马保华教授表示,感受最深的是革命前辈和革命先烈对信仰的忠诚,以及不畏艰难险阻,用坚韧不拔的意志去争取胜利的革命精神。他说,我们要传承和发扬这种斗争精神,并践行到本职工作中去,忠诚于我们热爱的农科教事业,围绕国家战略需求,致力于解决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助力实现乡村振兴。

纪委纪律审查室主任张爱国表示,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党员干部、纪检干部,必将时刻牢记使命,发扬井冈山革命优良传统和斗争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断锤炼党性,坚持实事求是,依靠师生服务师生,为学校事业的快速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信息学院学工秘书王淑珍表示,作为学生辅导员和党支部书记,会将此次所学、所见、所闻讲给学生听,进一步坚定学生理想信念,激发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的内生动力。

后勤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樊玲侠表示,要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学以致用,将革命前辈善于探索、善于把握问题的本质、敢于攻坚克难的勇气,以及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贯穿于日常工作中,并立足岗位艰苦奋斗攻难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付文婷

终审:韩新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