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赴延安开展理想信念和革命传统教育

10月24日至26日,学生处组织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赴延安开展理想信念、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培训活动。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深入梁家河、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聆听《习近平的知青岁月》《为人民服务与张思德精神》和《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等主题讲座,参观梁家河村村史馆,枣园、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在宝塔山巅,参训人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近年来在新入职辅导员培训中加入革命传统教育环节。通过现场教学、参观学习,帮助新入职辅导员锤炼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表示,辅导员是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骨干力量,是引导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纽扣、找到人生正确方向的引路人。辅导员接受理想信念、革命传统教育,就是补足精神之“钙”,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为学生树立有信仰、有理想、有担当、有情怀的榜样。

动医学院新入职辅导员冯栋表示,作为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辅导员,要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沿着“两个一百年”的中国梦方向奋勇前进。

资环学院新入职辅导员王昱泽说:“身着红军服,在延安杨家岭革命旧址听老师讲述《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我们获得了深刻而丰富的启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应当把《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作为自己思想言行的一面镜子,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对党忠诚,时刻在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在实践中不断修养和锻炼。”

机电学院新入职辅导员尹云彦说:“通过此次延安红色教育活动,我们对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光辉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并从习近平的7年知青岁月里找寻总书记成长成才的大学问。作为辅导员,我们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扬延安精神,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心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努力提升育人水平。”

枣园合影_副本.jpg
枣园合影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