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打造新典范 我校与中国银行陕西分行第四次“联姻”

6月10日,我校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分行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由此开启了银校深化合作的新征程。这是继2003年首次“牵手”之后,我校与中银陕西分行的第四次“联姻”。

签约仪式在中银陕西分行举行,校长吴普特、中银陕西分行党委书记蒙震出席并讲话,副校长冷畅俭,陕西分行党委副书记、首席业务经理田晓,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乡村振兴学院、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计划财务处、信息化管理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就业指导中心、经济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陕西分行相关部门及杨凌支行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我校与中国银行陕西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_副本.jpg我校与中国银行陕西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合作,双方以“互相支持、共谋发展;共同创新、共创价值;全面合作、互惠共赢”为原则,在校园建设、服务乡村振兴国家战略、人才培养以及专属服务等领域全面深化合作,助推“双一流”大学建设,助力银行改革发展,打造银校合作新典范。

该协议为期六年,主要内容有:“十四五”期间,中银陕西分行投入1.5亿元,支持我校升级改造校园绿色智慧系统、建设教育教学数字化系统和打造智能校园信息网络服务体系等;双方合作建立“中银乡村振兴服务大数据平台”,助力中银陕西分行开发乡村振兴金融创新产品;中银陕西分行为学校搭建金融实践教学平台,优先接收学校优秀毕业生就业,冠名资助学校体育赛事、学生团建活动;双方共同开发勤工助学平台,为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勤工助学机会。

2003年,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与我校首次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近二十年来,陕西分行在学生助学贷款发放、银行授信、校园一卡通建设、校园E银行开设等方面,有力支持了我校的事业发展,而学校也将绝大多数的金融结算账户汇聚到陕西分行杨凌支行,为杨凌支行业务开展提供便利。银校双方打下了深厚的合作基础,形成了紧密互动的业务对接链条,成为银校成功合作、互利共赢的典范。

合作协议签订前,吴普特一行参观了中银陕西分行的数字人民币实验室,还开展了访企拓岗活动。

中国银行陕西分行党委书记蒙震(右)陪同吴普特校长参观数字人民币实验室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