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子在第七届西北地区模拟联合国大会获佳绩

5月28日至30日,第七届西北地区模拟联合国大会在西安举行。我校选派20名学生代表参加大会,获“最佳代表团奖”,有5名同学获个人奖。

我校代表团合影_副本.png我校代表团合影

本次大会共设置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人口活动基金会、安全理事会四个委员会,有来自24所学校的240余名学生参加。我校学子模拟“世界卫生组织”会议讨论,针对“新冠疫情对控制非传染性疾病的影响”议题展开讨论。2名同学代表委员会主席团成员,18名同学代表18个不同国家,就会议主题拟定相关研究议程,讨论制定规范和标准,阐明以证据为基础的政策方案,最终形成符合各国利益的草案决议。通过会议,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了联合国体系,提高了沟通技巧与思辨能力。

西北地区模拟联合国大会是由西北工业大学主办的全国性模拟联合国活动,自2013年以来已举办七届。该活动旨在向高校青年宣传联合国理念,普及联合国知识,培养热爱祖国、具有国际视野和参与全球治理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