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陕西省“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在我校正式启动

5月22日是第29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由陕西省生态环境厅、我校、杨凌示范区管委会主办的“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在我校博览园启动。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晓军,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程津庆,我校副校长罗军出席了仪式并致辞。


“呵护生命 保护自然 守卫我们的家园”为主题的蝴蝶放飞活动

博览园副主任魏永平为嘉宾介绍学校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_副本.jpg
博览园副主任魏永平为嘉宾介绍学校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

多年来,我校坚持贯彻生物多样性发展理念,以农业为出发点,立足粮食安全等关键问题,经过几代人艰苦奋斗,不仅在农作物遗传育种与病虫害防治、水土保持与生态修复、旱区农业高效用水、经济林果育种与栽培、畜禽良种繁育与健康养殖、农业生物技术、设施农业工程、葡萄与葡萄酒等研究领域形成鲜明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并且将博览园、火地塘试验林场等单位打造成对外宣传生物多样性国家级著名科普基地,年均接待观众10余万人次,引导社会公众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环保理念,为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家园贡献着西农力量。

活动最后,举行了以“呵护生命 保护自然 守卫我们的家园”为主题的蝴蝶放飞活动,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博览园昆虫馆、动物馆及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展板。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