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7月20日上午,我校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学工部、研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负责同志与即将奔赴祖国各地开展实践活动的指导教师、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立足学科特色,充分发挥学校农科教、产学研紧密结合的优势,提升研究生、博士生参与比例,精心打造具有学科特色的社会实践活动。共有650支社会实践团队、6000余名师生奔赴宁夏、青海、甘肃、陕西、四川、贵州、河北、江西、福建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开展理论宣讲、科技支农、文化宣传、教育帮扶、环境保护、社会调研、扶贫济困等实践活动。

闫祖书要求校团委和相关职能部门紧扣学校所长、地方所需、青年所想,认真做好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工作,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在实践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锤炼高尚品德、矢志实学实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奉献国家、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在社会实践中感知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激发干事创业的新作为新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出征仪式上,校团委负责同志介绍了我校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整体安排,植物保护学院教师冯浩教授、经济管理学院20级本科生张雨柔分别代表实践团队指导教师、学生代表上台发言。与会嘉宾为即将出征的实践团队代表授旗。

我校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设置六大专项活动。一是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专项活动,引导青年积极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波澜壮阔的实践。二是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组织学生深入农村基层,实地开展社会调查与服务活动。三是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专项活动,以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助力“新农村、新农业、新农民、新生态”建设。四是开展2022年乡村规划设计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在实践中系统了解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和组织振兴过程中复杂的科学问题、技术问题,提出相应的对策,设计出既贴合实际又充满活力的未来乡村。五是开展以“践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探寻社会治理的‘中国奥秘’”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调研活动,促进学术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六是开展2022年“点亮•赋能”圆梦生涯训练营暑期企业实践活动,增强学生对企业行业发展和技术前沿,对专业就业前景和发展趋势的了解,为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合影_副本.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