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国际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中再获佳绩

日前,第八届国际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决赛在江苏大学举行。经过校赛、复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从国内69所高校498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优秀奖3项,同时我校再次荣获大赛高校“优胜杯”。

image.png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构建了校院两级竞赛体系,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教务处统筹负责,各相关学院组织实施。国际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由机电学院牵头负责,学院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评”的理念,将大赛组织与现代农业工程人才培养相结合,成立专门竞赛工作小组,对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进行统一管理和指导,自2017年首次参加大赛以来,参与人数、获奖数量和获奖层次均得到大幅度提高。

国际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江苏省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办的大型国际赛事。本届大赛以“保障粮食安全、推动乡村振兴”为主题,以培育行业亟需的“专业知识雄厚、动手能力较强、创新创业能力过硬”的现代农业装备创新创业人才为目标,努力创建高校、院所、企业和行业深度参与国内国际双向融合的综合育人平台,助力现代农业装备产业创新发展。大赛共设A(自由选题类)、B(机器人类)、C(企业出题类)、D(概念设计类)四大作品类别,已成为全国农业工程领域高等院校普遍参与的国际顶级赛事。

获奖作品名单

作品名称

队员姓名

获奖等级

指导教师

基于花朵分布和气液双流式对靶喷雾的猕猴桃授粉机器人

高常青,孙晓明,韦瑞杨,陈池,李果

特等奖

傅隆生

玉米自动对种穴施肥装置

李爽,王星力,刘海旭,王嘉祺,莫子浚

一等奖

刘正道

四自由度机械臂苹果快速采摘机器人的设计与控制

胡广锐,周建国,陈清宇,王志伟,卫乃硕

一等奖

陈军

郁闭型果园移动机器人自主导航系统

莫梦发,杜文菲,李国豪,徐鹏展,宋欣怡

一等奖

赵艳茹

基于多分类目标检测与连杆机构的猕猴桃采摘机器人

房文泰,荆旭东,江晗慧,党浩杰,贺磊磊

二等奖

傅隆生

设施小型电动履带拖拉机

曹亚州,王常林,张娇,张文杰

二等奖

郭惠萍

杨福增

多功能田间管理机器人

张志熠,贾佳凯,田浩,李诗远

二等奖

郑智旗

适用于结构化果园的苹果采摘分级装箱一体机

李港,蔡皓轩,焦青青,陈超,李传林

优秀奖

赵友亮

陈军

双模式(遥控和自主导航)对靶变量喷药迷雾机

穆飞,袁敏鑫,褚宏丽,任志刚,刘琪

优秀奖

杨福增

刘志杰

宽垄双行红薯平栽机

徐颖华,魏新亮,冯源炳,樊佳明,项琎

优秀奖

赵友亮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