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21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在学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1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我校广大师生通过多种途径认真收看“两会”盛况,关注“两会”动态,热议“两会”话题,学习“两会”精神。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表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展示了我国在2020年和“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巨大成就和重大战略成果,令人深感振奋的同时,更让我们对“十四五”充满期待和信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的重大任务,立足学校实际,找准定位、积极作为,在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基础研究上下功夫,在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和优良品种选育推广上求实效,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进乡村振兴和绿色发展提供更多科技和人才支撑。

水建学院党委书记李筱英表示,在春气萌动的惊蛰时节,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如期召开,政府工作报告清风徐人,为学院师生践行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新时代使命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学院党委将继续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凝聚师生磅礴力量,引领推动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事业发展的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理学院党委书记聂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的总结、回顾与分析,让我们倍感成绩取得的艰辛,“十四五”期间的主要目标和今年主要工作,可以说扎实有效,务实亲民,更需我们每个人努力奋斗。重任在肩,更须砥砺奋进,今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历程中极为关键的一年,也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要牢记育人初心使命,为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不懈奋斗。

成教学院党委书记宋西德表示,“两会”工作报告任务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充分显示了党和国家的战略目光。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立足实际,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结合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从中找方向、找定位、找政策、找贡献、找作为,务实创新、真抓实干,扎实落实好目标任务,努力做好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工作,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贡献力量。

经管学院副院长夏显力教授表示,今年“两会”的顺利召开,对我国稳步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当前,创新正成为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重要引擎。作为农林高校的科技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聚焦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内容,切实加快高质量人才培养和促进产学研用联动发展,为国家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人文学院何得桂副教授认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依然在农村,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依然在农村。我将密切关注“两会”代表对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深化农村综合改革等议题的研讨,切实将热点焦点问题融入学术研究和政策决策咨询,积极服务于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退休干部赵崇耀表示,观看“两会”使我们对国家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作为退休老同志,我们一定要识大体,顾大局,树立家国情怀,在政治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关心国家大事,学习、宣传好政府工作报告,用数据说话,用事实感化身边的人,使大家团结一心,支持改革,支持学校的发展,并积极发挥正能量。

林学院林业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杨叶表示,民为邦本,本固邦宁,政府工作报告充分展示了党和政府对国家和人民的关心和重视,展现了在新冠疫情下,我国强大的民族凝聚力和大国气度,交出了一份令世界瞩目的答卷。奋斗正当时,要努力担起时代赋予我们青年学生的使命与担当,积极投身学习与科研,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和建设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奋斗。

生命学院生物技术专业2018级本科生丁少杰表示,从报告中,我看到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奋进新时代的美丽身影,感动中更坚定了自己奋发向上的脚步,作为大学生,我们要深入学习,提升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持续巩固,于思考中领悟精神本质。知行合一,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践行信仰,勇担重任。


教职工集体观看直播

研究生观看两会开幕式直播_副本.jpg
学生认真观看直播

QQ图片20210305174646_副本.jpg
退休教职工认真观看直播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